緯來日本台
即將在7/23日開始播出引起轟動的漫畫改編日劇—交響情人夢,這部原著漫畫改編的日劇,由於詼諧的劇情結構加上結合了古典音樂的演出,成功吸引了動漫、日劇、以及古典音樂迷們的迴響。

而剛好ArtMall藝術廣場的數位美學內容中,藝術有聲大學系列裡頭,也有許多的有聲講堂是關於西洋古典音樂的,陸續開始會從中選出十四堂與交響情人夢有所相關的西洋音樂史課程,由劉岠渭老師所主講,希望對於因為迷上交響情人夢,而希望對古典音樂有更深入接觸的朋友們,能夠在聽完課程後帶來更多的收穫。(前往聆聽完整課程)
首先要提供的是藝術有聲大學中的第21講課程,是關於貝多芬的十四首作品月光的相關解說,會先介紹貝多芬的這首作品,是因為在另一個部落格The Life, is too Crazy可以看到,第一集的交響情人夢中文曲目當中,千秋的課堂和野田費的練習都會演奏到貝多芬的這首作品,由於有聲講堂的解說會比較偏樂理,所以最好是先聽幾次貝多芬的月光,再藉著對野田費的熱誠來聽才比較不會覺得嚴肅,不然會很容易就陷入翻白眼的呣嘰呀情境的。

另外如果想要聽交響情人夢的音樂,除了等將來電視原聲帶出來,也可以利用各個共享影音平台來找,目前我找到天空部落已經有以交響情人夢為標籤的共享音樂,許多人將節目中出現的古典音樂上傳上去,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前往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